首先很懷疑吧,KING能無線快門觸發。

相信的話請往下看吧。

聽我娓娓道來吧,這也是一番挫折阿。

首先,來看看PIXEL KING吧!!

PIXEL KING  

網路上已經太多開箱文了。

就不再多說了阿。

來說說我遇到的問題。

其實一直很想買無線閃燈觸發,所以當初在看的時後只看到KING的ETTL功能。

沒有注意到無線快門觸發這件事。

之後呢,難得回高雄

我就慫恿我同學一起買殺個價,呵呵我真是壞同學。

(我同學只需要無線快門觸發功能)

不過後來,買回去後才發現似乎KING沒有無線快門功能?

上網看了不少文章,也指出KING沒有無線快門。

但也有人說有,只是尚未上市。

但也看到有人說有買到。

天阿,這倒底怎麼回事。

說明書又是英文的~哀。

只好加減看,也許可以找到答案。

後來我在說明書上,在有關USB Socket (USB接頭)的部分看到下面的敘述:

The socket on receiver also works with shutter control, ......................

意思應該就是: 在接收端的usb接點也可以用來控制快門。

於是在我買的隔天又跑去店家問,最主要是要幫我朋友處理無線快門的事。

店家自己也搞不清楚有沒有這條線的存在。

但店家很好心幫我打電話詢問代理商。

代理商也是一問三不知,只說如果型錄上有,就有。

店家,就將型錄拿給我翻閱。

越翻越難過,就在最後一頁的時候。

我看到了USB頭的圖片,對應的正好是相機快門線的頭。

心想,就跟它賭了阿。不過當天店家並沒有現貨。

但當天我又要回新竹工作了,只好請店家幫我訂一條,我再請朋友幫我拿寄來新竹給我。

就在今天,我終於收到了阿,從高雄寄上來的快門線拉,感謝我同學。

江!江!江!江!

USB FOR CANON快門線  

不!這還不是高興的時候,要測試過才知道,好緊張。

將Receiver 接上usb端 ,另一端連接相機。

設定為相同頻道。

按Transmitter的GP鍵~不會吧沒反應,我心真的涼了。超涼得那一種。

因為是店家特別幫我訂的,只訂了一條,硬是收了我的同學300元。

就在此時,我想說那就 CP鍵 和 GP鍵 一起按看看吧。

神奇得一聲清脆的聲音傳來我耳裡,這這這不就所謂的2.4G無線快門觸發嗎!!!!!

天阿,我賭對了阿。

所以所以~我一定要把這消息用上來,畢竟網路上這條線的消息真的是太少太少了阿。

還是不相信嗎,來看一下VCR吧。(很不專業請見諒)

 

不過,它還是有缺點。

它僅能無線快門觸發,無法執行無線B快門觸發。

再來,PIXEL KING也是有不少問題傳出。

當我一開測試時,相機並沒辦法與KING連動。

後來拿橡皮擦,把KING上面的熱靴擦一擦,就能與相機連動了並正常執行ETTL。

最後我想說的是:

快門線以上市,別再相信未上市這X話了


對了for CANON的king,再發射端上的熱靴是無發觸法閃燈的。


後記:

對於無線快門的觸發使用,我有點搞錯了。是再按鍵上搞錯。

正確的使用方法是

先按CH鍵~對焦

Transmitter 會亮起紅燈

接這在紅燈還沒熄面前,同時按下CH鍵與GP鍵,觸發快門。

相機進入省電模式時,按下CH鍵可以喚醒相機。

 

 如果想測試無線觸發有沒有跟閃燈連繫,也可用相同方法測試。

不過記得先將閃燈出力調低,否則測試時會全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