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真會讓人想歪。

不過先說明,這個他當然是男的阿。

前幾天,他請教我組電腦的事。

預算不高約1萬2。

不過要便宜,又要好真的很難。

估一估便宜的方式大概1萬內可以解決。

朋友又說:可以有顯卡嗎和USB3.0嗎?

便宜的顯卡也是有,不過那有裝跟沒裝可能差不多吧。

要有USB3.0主機板價錢又要往上拉。

有時候機遇可能就是這樣吧。

剛好手邊有新的CPU和送修回來的POWER。

就跟他說:你上來新竹組電腦阿(他住台中),我這邊有CPU和POWER。

     可以省下不少錢,就可以買一張好一點的顯示卡。

經過幾天考慮後。

今天中午接到他的電話說,要坐到哪一站阿?

就這樣,他來了新竹。

算算,快兩年沒見面了吧。

您好,我的研究所同學。

中午用完餐後,就出發去新竹的NOVA採買零件。

選購了,以下商品

主機板:GIGABYTE 970A-D3

記憶體:KINGSTON DDR3 1333  2G X2

硬 碟:WD500G (5000AKX) 16M/7200轉

燒錄器:LITE-ON iHAS324/24X DVD燒錄

顯示卡:GIGABYTE N550D5-1G

機 殼:AIBO 海賊王 0805Y

全部花費:一萬零五百元(控制在預算內了)

再加上,我手邊有的

CPU:AMD ATHLON X4 640 3. 0GHZ

電源供應器:全漢 藍極光 500W 80PLUS銅牌

組台電腦所需要零件終於都到齊了阿。

話說我也好久沒自己動手組電腦阿。

一邊跟朋友說明電腦組裝的事。

組好電腦到安裝作業系統不知不覺也花了2個小時。

接著在安裝驅動,一些應用程式後。

開始進行測試POWER動作,POWER是送修回來的難免擔心。

用OCCT進行燒機動作後。

我跟同學就一起出門去找另外一位研究所同學。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三個人聚在一起了阿。

不過遺憾的是另外一位同學先回台中了。

真的很可惜。

由於另外一位同學晚上還要跟老闆吃飯,所以就沒辦跟我們一起去吃飯了。

晚餐帶我同學去吃平價日本料理,排隊排好久阿。

最後同學堅持要請我,就不好意思的接受了阿。

他還帶了一條七星給我,加上它的來回車費。

還真不知道有沒有幫他省到錢。

不過我想這都其次吧,最重要的研究所同學可以聚在一起。

同學相聚的感覺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