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山上平地氣候兩樣情。

但我還是出發了。

莫名的機車哩程就這樣增加了快150公里,天阿!!

我到底都去哪了阿。

這樣的距離應該可以從新竹到台中了吧?

只好請教估狗大神了阿。

路線圖  

我經過了竹東鎮、北埔鄉、峨眉鄉、苗栗三灣鄉、南庄鄉、獅潭鄉。

嘖嘖~好久沒這樣騎機車到處晃了!

這趟摩托車之旅還是有這目標的,這次我出發去找螢火蟲!!

"尋螢季"

 

這是我這次最主要的目的地。

 

位於南庄鄉小東河旁的春谷養鱒場。

IMG_4738_2  

入園不用收入園費,真是佛心阿!

IMG_4739_2  

忘了用慢速快門,我帶腳架是去幹嘛的阿?

入口旁邊的小東河,清澈的讓人有股想跳進去的衝動。

IMG_4745_2  

然後做個天然的SPA。

最後我當然還是沒有跳進去。

第一,有相機

第二,山上天氣不好,我很怕突然就被沖掉了==。

山上整個霧氣瀰漫。

IMG_4748_2  

當我進到山區的道路時,天氣一直處於一種很尷尬的狀態。

讓我一直猶豫要提早結束,還是繼續下去。

最後我只好冒著相機受潮的風險。

所以我離開一下後轉折回來春谷農場,到處晃晃了。

養鱒魚的農場,當然有池子了喔。

IMG_4756_2  

山區真的潮濕,步道已長滿菌類

IMG_4769_2  

桐花步道,不見桐花。

IMG_4773_2  

桐花早已成五月雪,化入地面。

後來我想通了,當我看到網路上開花的資訊時,再到出發時大都已過了數天。

也就是說,當我看到資訊時,就應該將那區劃掉,不能再前往了。

如果中間有大雨那更是不能再期待會在那區看到桐花。

春谷農場其實並不大,除了提供住宿、鱒魚料理、賞螢、賞桐花。

其實還有一條森林步道,不過我沒去走。

自己一個人,總是怕有意外。而且我也沒有跟任何人說我要去哪。

等等像127小時就真的不好笑了。

來春谷最主要的目地是來著探看螢火蟲的。

不過到達目的的時間比我預計的還要早,所以我決定沿著124線道繼續往下走。

離開時,發現溪邊有人正在垂釣。

 IMG_4777_2   

這畫面讓人有感概,一邊是自然,一邊是人工。

一條溪,區隔。也容納了兩者。

我沿著124線往蓬萊的方向前進。

來到了蓬萊護魚步道。

一條沿著蓬萊溪的溪邊步道。(==a我好像在說廢話呢!)

IMG_4781_2  

禁止垂釣、禁止捕魚、禁止戲水。

IMG_4782_2  

疑?每個人相機都拿的長長的是怎麼回事呢?

IMG_4792_2  

只有阿伯最淡定。

原來,主角是牠。

IMG_4789_2  

上演著捕魚秀。

很無奈的,目前焦距只能到到55mm(相當於135相機的88mm)

無法捕捉到捕魚的精采畫面。

看來真的要把焦距補齊。

該認真考慮55-250mm的kit鏡了(貧民玩法)

護魚步道~真的就是這樣一路沿著蓬萊溪。

IMG_4795_2  

魚類真的很多,很難想像台灣還有這樣的地方。

如果有去過七家灣溪的人客阿。這裡比看櫻花鉤吻鮭還精彩阿。

太多點讓你賞魚了,還有突如起來的鳥類捕魚秀阿。

而且我這天去的時候天還還不是很好。七家灣溪只要天氣不好,櫻花鉤吻鮭就真的是神龍見尾不見首阿

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IMG_4799_2  

很適合散步的地方呢。(我努力將人去除,可是PS功力不到家~哀)

IMG_4801_2  

IMG_4804_2  

這是一隻魚,聰明的你看出來了嗎?

IMG_4815_2  

看到這條魚後,我循著另一條步道到達逢萊社區,再步行124甲回到入口處。

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可以先把車停在蓬萊社區的小停車場。

再步行124甲馬路到入口處,先苦後甘阿。

當你看到這條魚後,再走左邊的步道就能回到停車處了阿,繼續旅程。

當我參觀完~其實沒走完,因為我機車是亂停,怕被處理掉。

所以提前結束。

因為離螢火蟲出沒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沿著道路繼續往下走。

然後天氣就變這樣了==

IMG_4818_2   

起霧~當然這時我還不以為意阿

接著我進入了參山國家風景區

IMG_4819_2  

基本上我對這是遲疑的,參山風景區代表有獅頭山、梨山、八卦山。

撇開梨山跟八卦山,獅頭山其實是在另一邊耶。

這牌立這樣的我還真看不懂。

當我還在想這問題的時候,我發現情況越來越不妙。

身旁都是霧。山路又窄。

只好硬這頭皮騎下去。

好不容易終於騎到比較有人煙的地方。

再回頭一看,天阿!!

IMG_4820_2  

真得很霧。我真的從那裡出來??

過了這一段後,後面其實天氣好很多了,大概是因為是下山的路程了吧。

後面這一段我都沒拍照,純粹享受奔馳在山道的感覺。

那彎真是彎到一個極致阿。

結束這段三路後,我來到獅潭鄉,並沿著台3線回到三灣鄉。

稍作休息,準備拍螢火蟲。

真是期待阿!

再度前往春谷農場的路上。

我又選擇了另一條路,其實這段路是124甲的前半段。

然而我終於看到獅頭山的登山步道了。

IMG_4828_2  

回到春谷

先在確認一下地點。

開始幻想這裡充滿螢火蟲的感覺。

IMG_4836_2  

但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阿!!

螢火蟲稀稀疏疏的。

而且我終於能體會,攝影者的怒氣了。

太多遊客直接拿手電筒去照螢火蟲。

太多遊客直接拿網子去抓螢火蟲。

我在那待了兩個多小時。

越拍越無奈阿

每當遊客拿白光LED燈一照,就必須再等一段時間才能再看到比較多螢火蟲發光。

切記~切記~阿

不是不能拿手電筒,而是要用紅色玻璃紙將手電筒包起來。

而且也不能朝螢火蟲照,降低對螢火蟲的影響。

說實在照了,我也不清楚你在看什麼阿?

最後,我連一張螢火蟲的照片都沒有曝光成功。

我收起了腳架,踏上回程的70公里回家。

結束這一次的尋螢之旅。

我又再次失望了,期待下次再相會吧!

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