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六,原以為又將是一輪下雨的週末。

沒想到,早上起來天氣卻"啵棒"。

也難得假日早起,處理PSU維修的事情後。

在去土地公廟拜拜,保佑待會的旅程順利。

記得上次機車壞在路上,那天也是農曆15號

老媽總是提醒我初一和15要去拜拜。

上次一定是沒去拜拜,被懲罰了。

 

最近這幾個禮拜的假日,一直在追尋的桐花與螢火蟲

這一次,選擇了新的地點。

峨眉鄉、峨眉湖、12寮大埤湖。

交通工具當然還是我那已行萬里的機車!

這一次先上網看了許多地圖來比對。

以免有走錯路。

不過其實在路上我還是猶豫的很多次,該左轉還是右轉呢?

 

其實峨眉湖,並不是一座天然湖而是一座水庫。又名大埔水庫,是由國人自行設計與建造的。感謝路上有不少觀光路線圖,幫忙不少。

IMG_4558_2  

峨眉湖最明顯的地標,天恩彌勒佛。

IMG_4562_2  

近距離觀看時,真的很雄偉!!

峨眉湖週邊其實有著不少腳踏車步道,騎腳踏車遊玩應該會相當不錯。

我沿著叫外圍的道路,往前行進。

當我來到著路口時,我再次猶豫了。

這路口會不會太多路標了阿~LOL

IMG_4576_2  

該聽誰的?????

最後我就跟著車多的方向走了~哈

 應該不會錯吧

 IMG_4586_2  

經過12寮大橋,我開始尋找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桐花林~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是這樣寫的:經十二寮橋前行300公尺右方有一小徑步行約5分鐘即見桐花森林。

但我前前後後來回好一趟,一直沒發現這條小徑。

就當我這樣想時,我注意到了這個區域!!!

這應該算小徑吧?

IMG_4601_2  

我抱著又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慢慢的走了進去,然後我又失望了。。。。

我只發現一顆有開花的桐花樹,

拍了幾張後,我又更失落了。

我該多去看看其他人怎麼拍的了,拍得好糟好糟。

離開小徑後,

我沿著道路來到的12寮農業區裡的~大埤湖~

我沿著環埤道路~漫步,試著尋找可能的驚奇!!

不知道是不是由於前幾天的大雨,打落了的桐花。

我並沒有發現太多的桐花。

這張照片,垂延於湖面上的這棵樹,再回來的處理相片的時候再發現,其實它開著小白花!

看來攝影眼,我還不夠敏銳!

IMG_4614_2  

這顆桐花~是我這次的探險中,最有辦法拍的一株!!

桐花樹其實都長得相當高大,

IMG_4617_2  

而我的焦段最大倍率也只能捕捉到如此。

IMG_4618_2  

當然還有一點對於構圖與想表達的意境,我似乎沒辦法給予相片靈魂!它僅僅只是張相片而已。

IMG_4619_2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我拍照是太孤獨了,沒辦法將那愉悅的心情,傳達給相機。

並透過相片傳達出來。

因此拍攝出來的相片有著一股孤獨感。我是這樣的想,

我給相片的靈魂,充滿負面。而我不願承認這樣的給予。

IMG_4620_2  

離開環湖步到,我踏著賣力的腳步,這次往上。

看那樓梯那我想轉身離開。

IMG_4624_2  

但這路都上了,只好努力點把它走完了。加油。

這登山步道~我選擇比較短的那邊走

IMG_4632_2  

一路上吸收芬多精,做個森林浴,也頗為愜意。

隨著不斷彎延向下的步道,有股想壓車的feel~可惜這裡只是森林步道

IMG_4641_2   

在一段路後~我來到了另一邊

看這百合(這應該是百合吧)開的燦爛~遠遠的拍下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萬綠叢中還真是一點紅耶

IMG_4646_2  

這條龍怪討喜的~而且他吐珠!

IMG_4651_2  

走著走著,也讓我走回了原點的小木屋,流了好多汗,來杯冰的吧!!

IMG_4675_2  

12咖啡館,簡潔有力。

IMG_4703_2  

點了一杯冰咖啡,跟點心。享受一下午後時光。

我有點餓到,所以我沒拍。

我覺得這大概是這埤景觀最好的一家了。

IMG_4680_2  

我靜靜的坐著,也靜靜的聽著,隔壁桌的人客。

說著,上次來的時候,湖邊開滿了桐花,好不美麗。

下著綿綿細雨時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開始想著那畫面。充滿詩意。

這裡真的很適合與好朋友,一起度過午後的時光。

隨著遊客越來越多,我決定離開了。

將位置讓給需要的人,畢竟我一個人坐六人的桌子,太貪心!!

呵呵~

IMG_4702_2  

晴天娃娃!!謝謝你,今天沒下雨!

給你一個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