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事情是這樣的。

本身在外地工作,網路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東西。(好吧,我承認我很宅)

很不幸房東的網路卻又擋東檔西的,連我解悶的PPS也擋了。

那上網總行了八。又很不幸的,有時候開個YAHOO首頁也會無法顯示。

阿~有人會說!你可能中毒了。

但後來我用3G上網卻都沒有這個問題。

只是看PPS確是時好時壞阿。

這陣子剛好心血來潮。

上了全球一動的網頁看WIMAX的上網費率。

剛好有一年團購4M/2M 每個月只要300元。

想說可以試試看,但還是很猶豫。

12/7

剛好經過門市,問店員還有沒有七天的試用。

店員說有,回家拿證件。

辦了試用手續,繳了押金。

一小時候開使試用。

恩~WIMAX速度還真不錯,看PPS相當的流暢。

一連測試了四天。

12/8,12/9兩天假日

12/10,12/11兩天平日。

拿去公司搭配筆電與雲端硬碟做資料傳遞。

上傳速度也相當的不錯,而且公司附近的WIMAX訊號比我租屋處還好。

12/12

想說也差不多了,提早歸還,並順便申辦。

申辦時店員拿了號稱最新的網卡給我。

一小時後本以為可以和前四天一樣開心上網,沒想到這卻是悲劇的開始。

一小時候插上網卡,電腦會自己抓網卡的驅動。

開個YAHOO網頁LOAD了一段時間,才完全開啟網頁。

那看個PPS吧~確常常在緩衝。看下載速率還蠻高的阿。

可是PPS的網路品質燈卻一直亮紅燈。。。。。。。

用SPEEDNET進行測速,卻開不起網頁。

關掉PPS後免強開得起來。。。。。。

不會吧~怎麼會這樣?難道我電腦有問題。

12/13

拿去用放在公司的筆電測試。

網頁依然要讀很久。

雲端硬碟要上傳資料,更是龜速。幾乎不太會跑。

下午剛好請假準備要回高雄。

先在確認一下

用SPEEDNET進行測速。

第一次測下傳1.5Mb/s,  上傳0.02Mb/s

~"~ 打電話給全球一動客服

說明我的狀況試用時一切狀況良好。

申辦後換了網卡,上網完全沒有速度可言。用3G上網還比它快。

看訊號~-80dB與15dB~很正常卻完全沒速率可言,開個網頁也相當緩慢。

客服人員要我再用SPEEDNET在進行測速。

結果下傳有3MB/S拉

  上傳依然只有0.02MB/S

      (客服說很正常~)

 

根據速率計算少說要0.2MB/S吧?

我照客服步驟做故障排除~看似有速率!卻完全沒有反應在開網頁上。

最後客服說:請工程師在確認,在通知我。

當天晚上我就回高雄了。

一直到我回到新竹

12/16

我依然沒有接到全球一動的電話,想說可能OK了。

再次插上網卡,狀況能然一模一樣。

我又撥給了客服詢問。

客服最後也只給了需要等工程師回覆。

12/18

再次測試狀況依然存在。

自己稍微做了比較

使用全球一動 WIMAX

完全開啟網頁要41~56秒

上傳1.5MB文件到雲端硬碟 等了2分鐘卻連1%也沒有傳上去。

使用台灣大哥大 3G

完全開啟網頁 約7秒

上傳1.5MB文件到雲端硬碟 42秒

讓我不禁懷疑試用嘗甜頭,申辦當羊宰

這個方案需要自費購買網卡900元 並預繳3600元一年費用

違約要2500元,難道真的只是想賺設備與罰金嗎?

從申辦到現在完全沒有讓我嘗到WIMAX的好處。

試用時我對WIMAX的評價還很高。

現在我失望透了。只好繼續等回覆了。

必要時去做減損的動作好了。這是目前用到現在的感想。

有要申辦還煩請三思阿~希望我只是特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